我县召开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5月21日,我县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联席会议18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副县长郑伦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伦福就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义、当前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如何加大力度持续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落实三个方面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公平竞争审查就是优化营商环境,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是市场机制高效运行的重要基础,各成员单位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尽快实现审查全覆盖,强化督查推动,强化执法监督,齐心协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我县的全面有效实施。

会议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行了解读,传达了《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通报制度的通知》《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国市监反垄断[2020]73号)文件精神。

参会人员对《英山县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2021-2022年英山县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进行了审议。

(通讯员:付丹  编辑:王豪  审核: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