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咀派出所成功劝投一名网上逃犯

“雷火2021”专项行动以来,英山县公安局石头咀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加强治安管控,在努力抓好日常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把及时抓捕辖区内网上逃犯工作列为重点任务,坚持抓劝并举,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政策宣讲和教育感化工作,近日成功劝投一名涉嫌盗窃犯罪的在逃人员艾某。

2021年5月26日,石头咀派出所得到情报,英山籍男子艾某于2021年2月2日在湖北省鄂州市某地盗窃车内财物,因涉嫌盗窃罪被鄂州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现已潜逃回英山县石头咀镇叶家山村家中。派出所民警通过摸排确认其潜藏地点后,迅速展开行动。一方面密切关注其动态,掌握其行踪,另一方面细致梳理在逃人员亲属关系,对逃犯家属宣讲典型案例,分析利害关系,讲政策、讲法律、讲明公安机关强力追捕上网逃犯的决心。在派出所民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艾某终于2021年5月28日上午8时,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石头咀派出所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艾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已移交鄂州警方。

(通讯员:范溢  编辑:蓝洋  审核:李欣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