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英山法院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整顿结合起来,与审判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起来,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6月3日晚,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峰在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夜读班上的一句话,道出了英山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英山法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深悟透。

全体干警集中学。3月以来,英山法院利用晚上时间,先后11次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按照规定内容书目学习,每个干警通过学习,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并应用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去。开展巡回审判、送法到企业、送法到学校、送执行款到村委会发放等工作,深受群众欢迎。



请专家上门讲学。法院特邀英山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天堂、县委党校副校长彭演文、县纪委常委雷刚等专家到法院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干警亲身感受百年党史和英山革命史。

到现场感受学习。立足本土红色文化,做好红色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融合。英山法院先后组织干警到红安县黄麻起义革命纪念馆,英山四季花海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长征精神体验园,英山县烈士陵园及金家铺镇金光悌纪念馆等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让人感受红色文化,感受到今天的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更要懂得珍惜。

摆进去对照自学。英山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审判执行、审判管理等重点工作,让干警通过学习,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党员干部明白了党史教育学习学什么、如何学的根本问题,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党史教育学习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干实事,共同搞好法院工作。



(通讯员:童曙明  编辑:蓝洋  审核:山英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