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家河乡夏河水厂建成供水

12月11日,陶家河乡夏河水厂和集镇区水厂联网供水,结束了镇区居民干旱时期饮水困难的历史。

今年7月份以来,我县累计降水量为历年来同期最少,气象干旱达到特旱级别。长期的干旱少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困难。地处山头乡镇的陶家河乡,旱情更为严重,自来水水源干涸,给部分家庭的人畜饮水带来了不便,特别是集镇区居民饮用水更加困难。

集镇区水厂的水源为猫儿尖水库,往年蓄水量在10万立方米,而现在已降至3万立方米,水压不足,断水已成家常便饭。

为解决根本问题,该乡已在去年11月份动工兴建了夏河新水厂,该水厂总投资800多万元,日供水能力可达千吨。自10月份以来,该乡加紧新水厂的管网铺设进度,以便和集镇老水厂联网。夏河水厂的建成供水,可为全乡12个村,除长岭岗、高家冲两个高山村外,覆盖其余村组垸落,大大提高人畜饮水质量。


(作者:徐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