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家乡 放飞梦想 ——记湖北源源纸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赟

在孔家坊乡四顾墩村,有一个回乡创业能人李赟,他利用废旧纸板箱,生产鞋撑子,通过废旧纸板箱里走出来一条自主创业之路,带动群众就业回报家乡。

走进湖北源源纸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机器设备高速运转,从纸浆、冲压、切割、定型,一个个尚有余温的鞋撑就出现在生产线的最终端,工人正忙着对摞好的鞋撑打包分装……

公司总经理李赟高兴地告诉我们,目前订单不断,从6月试生产到现在已经生产了近300万元的产品,上缴税收30万元。

1980年出生的李赟,是孔家坊乡四顾墩村人,因家庭贫困,他很早就到广州打工,在一家台资纸制品企业打拼多年,从最底层的打工仔成长为部门负责人,也弄清了生产鞋撑的所有流程。

2013年李赟和同村老乡合伙成立了广州广昌纸制品有限公司,自己生产鞋撑,经过几年发展,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李赟实现了从一个打工仔到公司老板的华丽转身。

然而,在生意做得如日中天的时候,李赟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意外的决定——回乡创业办厂。“树高千尺,忘不了根。返乡创业,一方面是想回报家乡对我的养育之恩,另一方面源于家乡政策好,环境好,在这里大有可为。”谈及回家乡投资的初衷,李赟说。

在经过多方考察和选址后,今年四月底李赟在老家四顾墩村创办了湖北源源纸品开发有限公司,租了了村里闲置多年的缫丝厂,投资2000万元添置了打浆,冲压、风干、定型等各类机械设备,6月12日正式开始生产。

目前公司通过废旧纸板箱生产各种高、中、低档的纸浆鞋托,依托广州广昌纸制品有限公司渠道,产品出口到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越南、哥伦比亚、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李赟,知道农民的疾苦。在实现个人创业梦想的同时,李赟通过安排村民就业等方式,感恩家乡和社会。

“三个孩子要读书,根本不能外出,在家里又找不到什么事情做,现在在厂里上班,不是很累,每月工资3000元以上,上个月还发了3600块。”一提起工资家住团练冲的周菊香高兴得合不拢嘴。

“自己没有什么技术,现在在厂里上班,人不是很累,关键工厂就在家门口,还可以照顾家里。”附近村民王景意高兴地说。

李赟介绍,现在公司有员工30人左右,都是附近的村民,优先录用贫困户到这里务工,平均工资在三千块钱左右。

“我小时候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如今我富了,也要带着乡亲们一起过上更好的日子,这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李赟说,看着大家脸上幸福的笑容,他打心眼里高兴。

“公司正计划扩大规模,开发纸护角,纸撑筷,纸杯托盘等附加值高产品,总规模可逐步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5000万元,实现利税100-300万元。”对于公司的发展,李赟信心满满。 万疆 何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