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启动首次城市体检工作

“美丽英山,邀你共检.....”9月7日,英山召开会议启动2020年度城市体检工作,这也是我县首次对城市进行体检。

开展城市体检,既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工作精神的需要,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通过“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方式,对城市发展阶段特征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效果定期进行分析和评价,揭示城市运行发展状态及空间治理中存的问题和短板,再通过规划等措施提出应对策略,有效治理各类“城市病”,从而促进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

此次城市体检工作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以2020年数据为基准,对城市的特征状态从安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六个维度进行监测和评价,对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从战略定位、底线管控、规模结构、空间布局、支撑体系、实施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估,涉及18个部门122项指标(其中33项基本指标、89项推荐指标),最终形成包含总体结论、规划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对策建议、上一年体检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说明等内容的体检评估报告及体检指标体系“一张表”、年度重点任务“一清单”、空间发展“一套图”、居民满意度“一调查”、体检大数据“一平台”等附件成果。  

(通讯员:谢水灵  编辑:蓝洋 审核: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