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突围进行时·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县经济开发区“先建后验”让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今年以来,县经济开发区为入园企业实施先建后验政策,缩短审批时限,最大限度为市场经济主体松绑,确保落户园区项目“摘地即开工”。

湖北恒意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县政府招商引资企业,从2020年7月签订协议,到今年3月投产运营,真正实现了半年之内立项、开工、投产,这得益于县经济开发区先建后验政策的红利。

湖北恒意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胜利:我公司2020年7月跟县政府签订协议,今年3月份顺利投产,先建后验确实给我们带来便利,为抢占市场赢得了先机和时间。

据了解,2019年10月开始,县经济开发区针对入园企业实施“先建后验”政策,将前置审批程序向后推移,大大缩短审批时限,让项目建设“加速度”。

英山经济开发区招商服务科科长李海建:作为工业项目的主战场,我们经济开发区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订单式,保姆式的服务,2020年以来先后对恒意达新能源汽车项目、长安产业园、大别山辐照产业园、怡心缘绿色家居产业园等15个工业项目实行“先建后验”,为企业加快建设施工、加快投产运营提供了保障,确保落户园区项目“摘地即开工”。

(融媒体记者:余遥    段炜    编辑:胡共鸣  审核:段山英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