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武斌强调:严防死守 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4月4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县委书记陈武斌在检查督办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严防死守,杜绝一切火源上山,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在金家铺镇八里山村的森林防火卡点,陈武斌看到值守人员将鞭炮香纸等祭扫物品及时拦截下来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各乡镇各村要严格管控火源,加强对山头、路口、坟头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总结近期多起森林火灾和造成人员伤亡的教训,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祭祀好习惯;要加强森林防火巡查,落实防范措施,依靠群防群治确保火种不进山、火源不进林、火情不出现;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反应;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完善科学防范预案,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随后,陈武斌还到鸡鸣尖进行暗访,对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管控措施进行检查督办。

(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遥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