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薪”,英山在行动——英山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终于可以回家了,感谢你们为我们拿回了工资!”日前,四位操着恩施口音的民工紧紧握着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的表达着真诚的感谢。

某建设工地因建设方与承包的劳务公司在结算时发生纠纷,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致使17名恩施籍民工未能按时拿到工资而滞留英山。接到举报后,县劳动监察部门迅速介入,调查取证,核实账务,在20天内为67名农民工追回工资47.9万元,逐笔打入他们的工资卡内,让他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入冬以来,英山县贯彻落实“黄冈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紧紧围绕“两清零三保障”目标,坚持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坚决严罚重处,建立联合执法、综合惩戒机制,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农民工欠薪拉网式排查,严查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对欠薪“零容忍”,实施欠薪一案双查,严格落实信用惩戒,形成强有力震慑。

(通讯员:曾光 编辑:陈俊伟  审核: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