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英山县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2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英山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县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制定少先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和带领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武斌和县领导施振宇、段丽芬、李文、吴小元出席开幕式。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振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施振宇表示,县委、县政府对青少年儿童工作十分重视,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带领下,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有时代特色和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主题活动。全县广大少先队工作者为孩子们搭建起人生进步的阶梯。全县广大少年儿童热爱祖国、奋发向上,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会议指出,第一届少代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少先队工作进入了新征程,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强化对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帮助少先队更好地发挥作用。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推进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发展。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队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把少年儿童培育好、呵护好,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都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关心、爱护、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团县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英山县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24名委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