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开学工作组到英山县一中检查评估复学复课工作

4月28日上午,由黄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国防带队,市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组成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开学工作检查组,在英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庭权,局党组成员张平良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英山县一中进行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6人严格对照检查验收清单,认真查看了一中复学复课工作验收档案,详细了解了各项防疫措施,实地考察了门卫室、教室、食堂、寝室、医务室、隔离室、留观室、心理咨询室等重点场所,对出入管理、人员摸排、食堂管理、就餐管理、学生住宿管理、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验收评估。

在三楼党员活动室,检查组四位组长先后向一中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既对学校防控制度建设、防控物资保障、食堂管理、校园消杀、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中肯地提出了规范消毒记录、增设校园视频监控布点、加快学生浴室建设进度、细化校园全封闭管理等指导意见。

检查组组长王国防强调,为了切实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学校务必严把“四关”:严把健康监测关,全面做好师生返校前和返校后的健康检测工作;严把校园封控关,全面切断传染源;严把心理疏导关,全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严把安全关,全面保障消毒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

县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刘振武表示,该校一定会排除万难,竭尽全力,对照检查组反馈清单逐条落实、按时完成,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确保复课复学安全有序进行。

(通讯员:刘春利 编辑:何骥)

(作者:刘春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