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长化身“茶主播”,半小时带货31万元

“英山云雾茶,源自森呼吸,各位老铁宝宝们,买它买它就买它!”4月27日下午,英山县县长田洪光变身“网络主播”,为英山云雾茶直播带货,半小时引来百万网友围观,带动全县域店铺下单近1万单,实际成交额约31万元。

“县长直播间”设在当地广袤的茶园中,现场风吹茶浪、满眼翠绿、茶香四溢。“英山云雾茶鲜叶采摘分为单芽、一芽一叶、一芽两叶三个等级,采摘要求手势轻巧,不宜用手掐,以免造成嫩梗发红,影响品质。”田洪光走进茶园,一边采摘,一边介绍。在炒茶展示环节,他像制茶师傅一样坐到炒茶机旁边炒边介绍:“当锅温达到120度时,我们投放鲜叶4至6两左右,采取抖闷结合,散去水份。”

英山产茶历史悠久,是中国茶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英山云雾茶形美、色绿、香高、味醇,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湖北十大名茶。

小小一片茶叶,承载着英山人民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在英山,当地有10万农户种茶、制茶、售茶,茶产业是英山农业经济发展支柱产业。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英山政府、茶企、茶农多方联动,采取拓展电商销售渠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调整高档茶与大众消费茶生产比重等策略积极应对,今年茶叶线上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50%。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通讯员吴滕钰)

(作者:王兵 吴滕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