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交通运输局严把“四好农村路”建设质量关

  5月10日,春风习习满目葱茏,在英山县杨柳湾镇四好农村路“茶叶谷”路段,几位胸佩“工作证”的特殊质量监督员,正在履职尽责。


  这几位特殊的质量监督员,是英山县交通运输局为了严把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关,提高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助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创建,局质量监督站通过下聘书,从系统内资深的“老公路人”中,选聘出来的责任心强、业务素质强的“双强人”,到公路建设现场“挑刺”,发现问题并提醒督促。


  “茶叶谷”位处杨柳湾镇东部,建成茶园面积超过2万亩,目前正走上“产业+旅游”的发展路子。这些茶园涵盖了三门河、河南畈、宋家榜、腰磨畈、陈家岩等13个村,贯穿其间的农村路达20多公里,原有的道路是3.5米宽的水泥路面,现根据“四好农村路”的标准,提档升级建成5.5米宽的沥青混凝土路面。


  因此,把好这段农村路的质量关,事关13个村的乡村振兴,6000多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监督现场,只见“监督员”用尺量、用眼观、用心想、用脑思,大到原材料质量、操作规程、施工工序,小到油层厚度、路基宽度、路面平整度,看得一丝不苟、问得追根究底。现场施工的负责人不禁感叹说:“有这样的监督,我们怎敢懈怠马虎。”

 (通讯员 余志敏  汪咏梅 陈云峰 编辑 蓝洋)

(作者:余志敏 汪咏梅 陈云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