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瓦寺前村社工站举办“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社工老师们已提前在微信群,瓦寺前乡村群,社工站宣传栏张贴海报)

5月30日,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英山县南河镇瓦寺前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县民政局、黄冈市静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瓦寺前村“两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精心策划的“心灵手巧,快乐成长”儿童手工成长小组活动成功主办。

活动中,社工站的社工段佳慧和邓琼老师生动活泼地给孩子们介绍了一些关于手工制作的基本知识,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小疑问并跃跃欲试。小组成员开展活动前不是很熟悉,通过小游戏让小朋友们相互认识了解,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

孩子们在社工段老师和邓老师的引导下相互熟悉,很快建立起了小组契约,当社工将手工材料发放到每个孩子的手中,有的孩子兴奋地拍起了手。在做手工的过程中,社工耐心的对每个孩子进行了指导,孩子们也很乐意跟老师交流,快乐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孩子们手工制作也越来越顺利。很快,有的孩子完成了手工制作,手舞足蹈地拉着社工老师分享喜悦。在最后的心得分享中,有的孩子在手工制作过程中领悟到做事不要怕困难、还懂得了要互相帮助的道理。

社工站秉持“爱心、责任、服务、奉献”的社工人文精神,以愉悦儿童身心、提升自信、发掘潜能为目标,通过手工活动的开展,很好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培养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实践能力, 更重要的是在活动过程中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与温暖在不断传递。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还培养和激发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助人为乐,学会分享等精神。活动现场,一张张普通的白纸被快乐的“小精灵们”涂鸦上缤纷色彩,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给留守儿童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温馨快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通讯员:孙鉴人  董佳权 编辑 蓝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