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英山县植保专家田间“把脉问诊”

6月28日上午,英山县杨柳湾镇水口桥村十五组大雨中的绿色水稻田里,植保卫士们正在田间冒雨现场“把脉问诊”。

6月28日一大早,英山县植保站就接到杨柳农技中心负责人电话,反映当地水口桥村疑似水稻细菌性基腐病,请植保专家帮忙去确诊。放下电话,植保站马上组织植保站技术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现场“把脉问诊”,确诊为水稻细菌性基腐病,面积100余亩,发病率30%。

水稻细菌性基腐病是一种植物细菌,厌气生长,是近年发展较快的一种水稻病害,特别是随着氮肥用量的提高,该病发生有上升的趋势,主要危害水稻根节部和茎基部,严重时可导致整株稻秧枯死甚至造成整片稻田绝产,对水稻生产威胁很大,一般减产10%~30%,严重的可减产50%以上。针对这一现状,植保专家现场开方指导,以施药灭菌预防为主,兼增施磷、钾肥,提高水稻植株抗病性。

(通讯员 段巧枝 编辑 蓝洋)

(作者:段巧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