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丝集团、保利民爆产业基金公司来英山考察

10月19日至20日,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保利(珠海横琴)民爆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一行来英山考察。副县长黄伟会见考察团一行,县红十字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地矿局、县茶叶办、县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杨柳湾镇等单位负责人,怡莲阳光、梦丝家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保利(珠海横琴)民爆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介绍了中丝集团、保利(珠海横琴)民爆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本情况、经营范围、投资方向等。他表示,英山地理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茶叶、丝绸等特色资源优势明显,适合发展康养旅游产业,希望在茶旅融合、桑蚕综合开发等方面寻求合作。

黄伟对英山文化底蕴、生态环境、重点产业发展情况、项目实施流程等进行介绍,详细推介了英山温泉、茶叶、中药材、桑蚕等特色优势资源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沟通,早日寻求合作,实现茶叶、桑蚕综合开发,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在英山期间,考察团一行还赴大别山矿业、团黄贡茶、怡莲阳光、梦丝家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我国从事丝绸业务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目前,中国中丝集团在蚕桑基地和成品丝绸业务基础上,积极创建高新科技、生物医疗、时尚文化新品牌,全力打造农耕文化、丝绸小镇、田园综合体,通过设立丝绸行业研究中心、交易中心、产业中心和丝绸产业基金,不断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现在已发展成为以丝绸原料、丝绸成品、丝纺贸易等丝绸业务为核心,以及化工物流、综合商贸、时尚杂志、物业管理、新材料等多业并举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通讯员:陈尧     编辑:毕倩     审核:张奥婵)

(作者:通讯员 陈尧)